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信息公开申请

学校师生员工,有关社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学习、科研、生产、生活等特殊需要,可以向中国传媒大学申请获取主动公开以外的信息。

一、受理机构

   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公开受理机构为中国传媒大学党政办公室。

   咨询电话:010-65783203        传真:010-65779134     邮箱:xinxi@cuc.edu.cn

   通讯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中国传媒大学党政办公室

   邮    编: 100024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6: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信息公开监督机构为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公开监督小组,办公室设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咨询电话:010-65779383     邮箱:jiwei@cuc.edu.cn

   通讯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中国传媒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邮    编: 100024

  

二、申请步骤

1.提出申请
       申请人填写《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提出申请。申请表可以从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公开网站下载,也可以到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取。申请表应填写完整,内容真实有效。申请人应同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申请人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为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描述详尽、明确;若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2.递交申请
       申请人可以当场递交,也可通过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递交填写完整的申请表。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传真左上角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本校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可提供电话咨询服务。
3.申请处理
       本校收到《申请表》后,对《申请表》进行审查,并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处理:
(1)属于本校已经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申请公开的信息中含有不应当公开的内容,如能够区分处理的,予以部分公开;如不能够区分处理的,全部不予公开;
(4)不属于本校公开或者该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对本校能够确定该信息的公开机构的,告知申请人公开机构的名称、联系方式;
(5)属于涉及第三人隐私或者商业秘密的信息的,在征询权利人意见后,告知信息是否向申请人公开;
(6)同一申请人重复向本校申请公开同一信息,本校已经作出答复的,不予重复处理,告知申请人本校已经作出答复。
4、处理时限
       经审查,学校将对申请表填写完整、有关身份证明材料齐全且理由正当的申请进行正式登记受理。根据申请的内容,学校自收到申请(指可以正式受理的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
       如需延长答复期限,学校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学校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
       学校依申请提供的信息暂不收费。

三、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表中标*项为必填项。 
2.一张申请表只能申请一件信息,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尽、明确。


四、申请表下载
请下载附件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