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通讯员 焦健)3月8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918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院(处)级纪检组织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根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教育部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北京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有关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精神。参会同志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柴娟、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主任(副处长)张笑薇分别向会议汇报了《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纪检小组负责人王莉,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小组负责人王芯蕊,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小组负责人武楠,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小组负责人陈卓,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本单位开展纪检工作的特色经验做法。与会校纪委委员、院(处)级纪检组织负责同志重点就加强学习培训、完善监督体系、开展廉洁教育,推动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地落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他们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会、交流会、部署会、推进会,对自身进一步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提升业务水平具有指导意义。会后,将会同所在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会议各项部署全力抓好落实,围绕中心,突出特色,按照学校2023年春季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王达品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在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布置本学期重点工作以及形成监督长效机制上发挥的作用。他强调,全校纪检系统干部要深化学习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系统思维,以体系化保障高质量;压实监督责任,在敢监督、会监督上见成效;强化能力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能战斗的纪检队伍。

本次会议是新学期第一次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采取校纪委委员和院(处)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共同参会开展学习研讨的创新形式,为在两会期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拥护和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供了思路。同时,会议也将近期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延伸到学校基层神经末梢,对在全校范围内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构建大监督格局并形成合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