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举行

(通讯员 李鸣宇)3月6日,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举行,680名考生通过线下机考方式完成了初试。

为积极探索人才选拔方式,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自2021年起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全面实施“申请-考核制”方式,选拔流程包括材料评议、初试、复试三个环节。在初试环节通过设置学术写作、人文社科综合等笔试科目,加强对攻读博士学位所必须的学科基本素养和学术基本功底的考核。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科学设定考试流程,确保人才选拔公平公正。招生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筹规划协调实施各项考务组织工作。


为方便考生,学校提前通过中传研招网(http://yz.cuc.edu.cn)以及“中传研招”公众号发布“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初试基本要求及初试安排”、“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等,考前公布考点地理位置、考试安排,以便考生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并开通准考证打印、在线模拟考试等功能,考生可提前熟悉考试系统操作流程。

考试期间,考点门口至考场所在楼栋沿途设立路牌指引,现场有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快速到达自己所在的考场,考场外配备有足量的置物柜,便于考生存放物品,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生入场需进行AI人脸比对,谨防替考;考中使用智能监考机器人对考场情况进行实时分析、识别考生异常动作并发出预警,考务指挥中心可全程监控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监考巡考工作,我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对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初试成绩将于3月下旬公布,进入复试要求等事宜后续将在中传研招网(http://yz.cuc.edu.cn)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