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教留服函〔2022〕36号)的相关要求,在教育部国际司指导下,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新华网联合开展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为主题的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聚焦国之大者,深挖科学家精神的宝贵内涵,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活动面向有留学经历的全国高等院校两院院士、校级领导、知名专家和优秀青年教师,结合学校历史发展、学科特色以及自身留学经历,以视频作品的形式,讲述自己在留学期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成长经历。

二、征集要求

(一)视频录制:20分钟,MP4格式,分辨率不低1920*1080,视频编码H264,视频码率不低于5000kb/s,声音采集要清晰。可根据实际情况在视频中添加相关成果图片、视频等画面,丰富视频内容。文件命名“单位名称+专家姓名+作品名称”。

(二)视频简介:请提供与视频对应的简介,文字内容200-500字。文件命名“作品名称+作品简介”。

(三)专家信息:word文档,包含主讲专家姓名、职称、职务、简介等,文件命名“专家姓名+简介”;另需单独提供专家照片,jpg格式,1M以上的半身照,文件命名“专家姓名”。

(四)其他要求:内容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无政治性、科学性错误;须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符合国家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不得存在侵权行为。

三、展播平台

视频作品将按征集先后顺序在新华网“新华思政”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平安留学”网分期分批持续展播。

四、截止日期

视频作品征集截止日期:2022年10月9日(周日)

五、报送方式

请将征集作品压缩汇总至同一文件夹,并以“单位名称+专家姓名+作品名称”命名,请发至jungle@cuc.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冬联系电话:010-65779771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