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元宇宙发展专项公益基金”捐赠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通讯员 杨子航 摄影 史思博懿)2023年2月5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元宇宙发展专项公益基金”捐赠仪式在学校明德楼1118会议室举行。鸿学博雅(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崇刚、总经理蔡世友和副总经理周国儒、金家虎,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鹏,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兼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唐远清等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杨鹏秘书长与蔡世友总经理签署捐赠协议。鸿学博雅(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中国传媒大学捐赠200万元,设立“元宇宙发展专项公益基金”,资助学校元宇宙相关教学科研活动,双方共同在全国发起“中国元宇宙人才培养公益行动”,积极推动我国元宇宙发展。

杨鹏秘书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鸿学博雅的爱心资助。他说,作为新锐的文化传播教育机构,鸿学博雅捐资设立“元宇宙发展专项公益基金”,与我校共同探索开启元宇宙前沿研究、未来科技发展等新领域新模式,反映出鸿学博雅团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元宇宙发展专项公益基金”的设立,将有效推动元宇宙相关教学科研活动快速发展。

蔡世友总经理在致辞中对中国传媒大学近年来高质量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与钦佩,介绍了团队耕耘职业教育培训事业的初衷、探索和成果,分享了自己对教育事业公益性、普惠性、公平性的深刻体会,展望了我国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他表示,鸿学博雅作为新职教改革的积极探索者,将以此次行动为新起点,继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深化与学校的各项交流合作,推动“中国元宇宙人才培养公益行动”等系列公益项目可持续发展。

 “元宇宙发展专项公益基金”执行负责人唐远清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鸿学博雅团队成员的感谢,介绍了“中国元宇宙人才培养公益行动”的宗旨、目标及工作规划。他表示,作为专项基金执行负责人,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规划用好善款,尽快正式启动公益行动,确保行动全程的公益性、普惠性,力争发挥专项基金的最大社会效益和学术影响力。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