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中国传媒大学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通讯员 张冬梅)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8月4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李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菁,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以及党外人士代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冬梅主持。

座谈会上,叶菁副部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将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组织基层党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统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展开研讨交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北京市知联会常务理事、校知联会会长、新闻学院院长隋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无党派人士,他深受教育和鼓舞,必将立足本职、深耕细作,与党同向发展、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朝阳区政协委员、民盟朝阳区委委员、民盟传媒大学支部主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副学部长刘杰锋表示,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学校民盟支部将积极组织盟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广大盟员将充分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学校及区域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早日实现“三个跨越”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进传媒大学支部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静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民进传媒大学支部将继续秉持“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扎扎实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传媒大学支社主委、新闻学院副教授李飞雪表示,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将带领支社社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出发,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朝阳区知联会理事、校知联会常务理事、本科生院副院长郑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一名传媒领域高校教师的责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无党派人士、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进新时代。

无党派人士、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青亦,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副处长王艳峰,我校民主党派新发展的成员九三学社社员朱维嘉、曹轶臻、安海燕,民盟盟员邓迪、高静然也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表示,通过在党外人士线上理论培训班的系统学习,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作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他们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到一线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工作中,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为学校发展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李众副书记认真听取并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建言献策、服务学校发展、携手抗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党委统战部上半年开展的统战工作机制建设、党外优秀人才梯队培养、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状况调查、观“健”战疫同心讲堂等工作作出充分肯定。

李众副书记就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各统战组织和成员完整、准确、全面地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融会贯通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政治优势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校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要主动作为,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成员不断提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报效国家、服务社会,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作出贡献,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尚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