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传播研究院留学生获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摄影/数字艺术大赛二等奖

(通讯员 彭聪)2020年10月,在纪念联合国大会成立75周年之际,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肯尼亚新闻工作者联合会(KUJ)启动了以“在一起,更强”("Together, Stronger")为主题的摄影/数字艺术大赛,旨在增进世界文明的交流与合作。在于日前公布的获奖名单中,我校传播研究院博士留学生Daniel Oloo凭借基于他在中国生活与西南边陲体验创作的专业视频作品荣获二等奖。

Daniel Oloo在他的短视频中记录了云南麻栗坡县和贵州锦屏县脱贫攻坚的一些剪影:一方面国家采取各种举措支持当地贫困地区建立合作社销售产品;另一方面,国家还向当地少数民族群体提供一定补贴,助力他们通过网商平台推销茶叶等产品,打造特色脱贫之路。同时,这次西南边陲之行正处于新冠疫情期间,Daniel的视频中也展现了他对中非今后如何继续合作、如何应对传染性疾病的流行与歧视等问题的思考与见解。

传播研究院博士生Daniel Oloo在西南边陲

此外,Daniel Oloo也在分享中提到,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学习期间,他接触到了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所必需的写作、摄影、设计等诸多技能,虽然这些技能有不同的适用领域,但这些经验的积累让学生们具备了更好地完成一系列实践活动的能力。

部分获奖名单

据悉,这次活动收到了大量佳作,主题涉及人文交流、各领域多边合作、团结抗击COVID-19等不同国家与人民的故事。在评审中,共有38件优秀摄像摄影作品脱颖而出,大部分来自国际主要媒体组织的专业记者、摄影师和平面设计师,包括中国国际电视台非洲分台(CGTN Africa),中国日报非洲版(China Daily Africa)、新华社、国家媒体集团(Nation Media Group)和标准传媒集团(Standard Media Group)等。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