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第一代表团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记者 宋佳音 伦昕岳 摄影 申皓文)1月13日下午两点,第三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在国重大楼北区13层会议室举行分团讨论,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并酝酿提案。校党委书记廖祥忠参加讨论。会议由团长杨懿、副团长郭婧娜主持。

讨论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进行。党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高度评价学校“两委”工作报告,表示对学校的明天充满信心。各位代表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畅谈自己对报告的感受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

杨懿代表对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情况、主要内容、重点亮点等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他表示,党委工作报告体现了传承有序的历史观、以人为本的价值观、普遍联系的世界观。报告将“世界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同时擘画了“三步走”总体战略,“三个跨越”战略任务和“二十四字”发展理念,从战略高度和实现路径两个层面描绘了学校的未来。

王志代表提到,党委工作报告可以说既熟悉又陌生,所谓熟悉是指整个报告写的都是学校和师生身边的发展变化,陌生是指大家第一次看到这样形态鲜活的文本:立足于联系事实的角度,站在贯彻中央精神和国家战略的高度,植入自我剖析的深度,强化未来治理的力度,富有人文关怀的温度。有这样的纲领性蓝图引领,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学校未来发展战略任务落到实处。

陈作平代表指出,这是一份实事求是的党委工作报告,直面过去学校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深刻分析未来发展中面临的六个挑战;高度赞扬学校在直面问题的同时扎实出台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充分体现了中传速度、中传力量、中传担当,是我们未来发展奋进、久久为功的韧劲所在。

张晶代表结合自己所在的专业学科领域,对如何落实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和部署,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探讨。他表示,对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建设新目标,人文学院将积极呼应技术融合、媒介融合、中外文化融合时代下对新文科建设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中传的担当与引领。

郎劲松代表表示,党委工作报告对学校的未来做出了战略性规划,体现了集体的智慧与心血,令人期待、催人奋进。一流党建、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追求贯穿了整个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传媒大学的政治担当、专业梦想和教育梦想。

代表们还热议了党委工作报告中党建部分内容,大家高度认同报告提出把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率的要求,认为这是学校未来党建工作的重要纲领。同时,大家从科研评价“破五唯”、教材建设、国际化办学、新中传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酝酿形成提案。

廖祥忠代表指出,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奋进开局的关键历史节点,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吹响了中传未来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的奋进号角。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立足“十四五”,干好起步年,用奋斗把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第一代表团共有25人,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国内交流合作处、校园建设处等部门及新闻学院、人文学院、传播研究院等单位的党代表组成。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