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农业农村部刘莉华副司长为师生作粮食安全主题讲座

(通讯员 李建广)10月18日,学生工作部在44号楼一层报告厅举办“光盘行动”主题讲座,邀请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为师生讲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关于我国粮食生产的那些事儿”。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郭婧娜及全体2020级新生辅导员,150余名新生代表一同参加。

刘莉华副司长全面而细致地介绍了我国粮食生产情况,将我国在粮食生产中取得的成绩概括为“成绩巨大,贡献巨大”,并深入分析当前粮食供应形势,阐述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的原因。刘副司长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中国的粮食安全是对世界粮食安全的重要贡献。未来,国家粮食安全依然面临着挑战,要从“立足国内,不依赖进口”“加强能力建设,确保产能”“适当进口调节”入手,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提到当前正在开展的“光盘行动”,刘司长强调,餐饮浪费带来了巨大损失,倡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非常必要。

面对正在聆听讲座的师生,刘司长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中国广播电视和媒体人才的摇篮,希望中传学子学有所成,未来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三农事业贡献传媒力量。

本场讲座为我校“光盘行动”首场讲座,在学校官方B站进行了同步直播,8000余名同学在线听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国家粮食生产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依然面临的严峻形势,收获颇多。未来要从自身做起,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记录者和传播者。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