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我校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通讯员 禹学军)10月19日上午,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在京召开,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新军出席现场会议。

分会场会议现场

我校在25号楼2层多功能教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实践(实验)中心主任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3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视频会上,张国辉副司长对近五年教育部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及安全检查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此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追责。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林鹏教授分别以“严格管理、常抓不懈,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实验环境”“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与检查注意事项”“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为题作交流发言。

安全工作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各单位要做好实验室安全常态化工作,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把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