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光盘行动”之劳动实践活动

(通讯员 李建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我校“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光盘行动实施方案,10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我校师生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顺义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校团委书记郭婧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芊,团委副书记陈莹峰及新入职辅导员代表,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期学员、团学组织学生骨干、2020级新生代表以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题作品创作团队等5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成果转化与基地处处长肖永贵向我校师生简要介绍了科研所的相关情况,并对中传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校团委书记郭婧娜表示,此次活动是同学们体验劳动、提升实践能力的宝贵机会,希望大家在实践中感受严谨的科学精神、踏实的研学态度,对扎根祖国大地的专家学者心怀感恩,珍惜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机会,进一步增进对“光盘行动”的理解和认识。

我校2019级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研究生王瑞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光盘行动”倡议书,表达了青年学生的坚定信念。中国农业科学院农学硕士研究生杨舒蓉同学与师生分享了在农业专业的学习研究经历,鼓励同学们感受农业活动的成就与快乐。

正在实地研究的赵志超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水稻的生产情况,当听到“中国人的饭碗牢牢握在中国人手里”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当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分为四组,依次体验了毛豆、绿豆、红豆、油葵的收割采集,了解农作物生长特性,学习种植农作物的科学知识。

同学们分组劳动,同时进行主题作品录制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主要开展小麦、玉米、大豆、水稻和杂粮等作物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60余年发展历程中,研究所涌现了11位两院院士和一批杰出科学家,为推动作物科技进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研究所顺义基地覆盖面积1600余亩,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光盘行动”学生倡议书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是我校推进“光盘行动”实施方案落实的重要一环,让师生从辛苦劳作中体会收获不易,引导大家将“悯农、悯粮、悯己、悯后人”常记于心,培养“厉行节俭,艰苦奋斗”的美好品格,以实际行动为“光盘行动”代言!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