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通讯员 郇瓛 摄影 王雷亭)10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第三轮巡察组人员配备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巡察工作指南》。

党委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祥忠出席会议并对学校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绪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达品分别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达品副书记指出,学校巡察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为下一阶段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针对即将启动的第三轮巡察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巡察人员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特别是发现问题能力,体现党委巡察工作水平,巡察人才库要能进能出,选优拔萃方能保证巡察质量;要强化巡察工作统筹,为巡察组提供指导支持,重视成果运用,努力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

姜绪范副书记指出,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两年来积累了经验,形成了机制,编制的《中国传媒大学巡察工作指南》体现了规范化建设的成果。他强调,要做好巡察各环节准备工作,加强对巡察干部的培训;进驻前充分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情况,带着问题巡,顺着问题察;开好进驻动员会,充分发动群众,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廖祥忠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巡察已成为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成为发现问题的有效制度安排,成为学校健全大学治理制度的重要一环,要抓实用好。

廖祥忠书记对即将启动的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这轮巡察是在深入总结“十三五”成绩、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迎接第三次党代会期间组织的,意义重大;巡察办、巡察组的同志们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以卓有成效的成绩来回应党委的重托和师生的关切。二是要确保巡察不走过场,巡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排除“熟人社会”的干扰,真巡细察,以高质量确保巡察工作严肃性。三是要彰显巡察权威,巡察组要牢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通过专业细致的工作来保障巡察工作权威性,履行好巡察使命任务。四是要强化巡察工作效果,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否在基层落地生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基层如何体现等;对党政班子成员及重点骨干要精准画像,巡察结果将成为今后干部评价的重要参考。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巡察办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编辑 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