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陈文申书记再次带队赴科右前旗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一)

(通讯员 高明 摄影 杨垒垒 黄浩汶)为持续保持我校定点帮扶工作总攻态势,8月8日,我校党委陈文申书记再次带队赴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校长助理王志同行赴旗。内蒙古兴安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旗委书记朱成帮,旗委副书记、旗长李振林等科右前旗领导陪同。

上午8时,陈文申书记一行来到科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出席实践中心与北京市朝阳区高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仪式由旗委副书记丁晓东主持。

签约仪式上,朱成帮书记代表科右前旗热烈欢迎陈书记一行,并介绍了科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基本情况。朱书记表示,结对共建可以进一步提高前旗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对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引领社会风尚起到强大支撑作用。中心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脱贫攻坚持续、高效推进。

陈文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有助于三方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基层党建新阵地,共同探索跨区域、跨领域的共建模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理论与实践层面创新发展。希望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结对共建经验,助力定点帮扶工作由思想带动,向实践领域全方位辐射推进。

北京市朝阳区高井村党总支书记、高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庄虔春,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与科右前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春丽共同签署共建协议。

庄虔春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高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中传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支持下于2019年6月正式揭牌成立,实践站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服务群众,在润物细无声中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向群众传播,成效显著。三方结对共建旨在合作打造基层党建新阵地,开展高质量文化交流活动,共同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随后,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学校带动校友资源为科右前旗开发的表情包——“蒙小马乌兰与毛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发布仪式。我校挂职干部、旗政府党组副书记刘京晶介绍了表情包开发的相关情况,陈文申、朱成帮、李新军等相关领导及开发团队代表共同启动表情包发布仪式。

上午11时20分,我校引入社会资源为科右前旗建设的“星空坊草原书房文旅众创共扶空间”项目开工仪式在乌兰毛都苏木举行。仪式由李振林旗长主持。

李旗长代表前旗四大班子对陈文申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对传媒大学给予科右前旗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星空坊”是传媒大学定点帮扶科右前旗的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草原上一处亮丽的风景线,不仅可以丰富农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农村牧区文化建设,同时还可以为游客提供一个“天人合一”的旅游文化休憩点。

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介绍了“星空坊”的筹备情况,陈文申书记宣布“星空坊草原书房文旅众创共扶空间”正式开工。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校长助理王志,科右前旗旗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布特格其、宣传部长于春丽,“星空坊”援建校友代表黄子芯、设计师张林等领导、嘉宾共同放飞气球,祝贺“星空坊”项目顺利开工。

下午2时30分,2020年兴安盟那达慕大会隆重开幕,陈文申书记出席开幕式。

来自我校戏剧影视学院戏剧戏曲、表演、文编专业的六位学生代表参加那达慕彩车演出,我校彩车以“传媒特色促帮扶、多措并举助攻坚”为主题,以歌舞表演《年轻的白杨》《火红的萨日朗》为那达慕这场草原盛会送上祝福。同学们清新且富有朝气的表演,展现出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精湛的专业功底,促进了我校与科右前旗的文化交流。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懿,党政办公室主任、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红梅,科学研究处处长贾秀清,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金勇,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范周,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垒垒以及我校挂职干部、科右前旗旗政府党组副书记刘京晶、察尔森嘎查第一书记安明泰等全程陪同。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