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Information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通讯员 黄江 李鸣宇)为增进校外大学生对我校研究生学科专业和培养模式的了解,促进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吸引选拔优质生源,我校于7月12日至19日成功举办了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面向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招收营员,新闻学院、电视学院、传播研究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广告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协同创新中心、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等1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与活动。夏令营吸引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2157名应届本科生报名,较去年增长23.5%。经审核,最终共有866名学生顺利入营。

夏令营期间,各培养单位组织了“云宣讲”“云端学术报告”“云辩论”“云参观”等形式丰富的“云”活动,加深了营员们对学校的了解。

培养单位组织云夏令营开营仪式、学术讲座活动、辩论赛

各培养单位成立考核专家小组,通过在线学术汇报、自由问答、网络远程笔试等方式对营员们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外语水平等方面进行考查,评选出了“中国传媒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

为吸引优质生源参加夏令营、报考中传,7月5日至16日,我校研招办举办了多场研究生招生宣讲直播活动。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广告学院、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同创新中心、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等7个培养单位通过直播,向考生介绍了学科专业、研究生课程设置、学术前沿讲座、就业愿景等方面情况,并进行在线答疑。哔哩哔哩、抖音、今日头条、微博等平台也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近四万,获得了考生们的一致好评。

培养单位开展招生宣讲直播活动

受疫情影响,这是我校首次举办线上夏令营活动。研招办精心组织,各培养单位认真参与,吸引了大量优质生源报名参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王雷亭)